“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”系列讲座——2024春季学期第二讲

发布者:胡孟杰 /文 /图 胡孟杰/审核 发布时间:2024-04-11浏览次数:10

太空,是人类意气风发的征途,是探索未知的彼岸,是我们永不停歇的梦想舞台。从《西山经》中对苍梧山神秘山峰的描述,到“神州一号”发射成功,人类始终怀揣着征服太空的梦想,并将其融入航天精神之中。正是这种伟大的航天精神,推动着人类在太空探索的道路上不断前行。

4月12日,“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”将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:《逐梦太空与伟大航天精神》,你准备好了吗?让我们一起探索太空的奥秘,感受伟大航天精神的魅力!作为培养计划的一部分,这场讲座将为你打开通往航天领域的大门。无论你对航天领域有着浓厚兴趣,还是心中一直怀揣着对未知的好奇,这都将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机会。

在这次讲座中,孙保卫将军将分享他几十年的工作经验和见解,带领大家深入了解航天探索的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,展示航天探索所蕴含的宏伟梦想和无限可能性。

 

本期讲座嘉宾简介:

孙保卫将军

孙保卫将军是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原党委书记,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专家。他长期在国防科技和航天领域工作,曾多次参加我国载人航天飞行控制任务和卫星发射任务。作为航天事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,他以亲身经历宣传辉煌的航天成就,诠释伟大的航天精神,分享感人的航天故事,并展望中国航天的发展前景。

 

讲座安排:

讲座主题:逐梦太空与伟大航天精神

讲座嘉宾:孙保卫将军

讲座时间:2024年4月12日(周五)晚上19:00-20:30

讲座地点:线上(腾讯会议)

报名方式: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,报名成功后,生成讲座直播二维码(注意保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