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行龘龘 博物馆里过大年,感受别样年味

——我校留学生参加2024年春节文化体验活动

发布者:胡孟杰 /文 /图 胡孟杰 /审核 发布时间:2024-02-10浏览次数:10

龙腾四海迎新春,春满九州贺新年。2月10日大年初一上午,为了让来华留学生体验春节传统文化,新普京澳门娱乐场网站1166组织了分别来自俄罗斯、印度、孟加拉国、巴基斯坦、土库曼斯坦、安哥拉、缅甸、埃塞俄比亚、马达加斯加、莫桑比克等国家40余名留学生到安徽省博物院过大年!

活动伊始,留学生们参观了安徽文明史陈列馆。安徽地跨长江、淮河,自然地貌多元,文化兼有南北,在中国文明发展进程中占有重要的地位。伴随着博物馆志愿者们的英文介绍,留学生们依次参观了“史前”、“夏商周”、“秦汉-明清”展厅。珍贵的文物和其中饱含的浓郁的历史厚重感,让留学生们仿佛受到了一次时光的洗礼,让他们对安徽有了更深的了解。

随后,留学生们体验了写福字、做祥云扇和制拓印等项目。大红的洒金宣纸,简洁淳朴的文字,翰墨晕染的拓印,表达了留学生们对学校的真诚祝福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。

参加活动的留学生纷纷表示:“这次春节文化体验活动,让大家了解到中国历史的发展和文化的演变,学习到了中国的传统技艺,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。”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图文/朱丽华 初审/胡孟杰  终审/韩江洪